柚子金饼子

我爱面团子(八)

电梯惊魂 哈哈哈哈哈哈哈瞎写的(龙城冷不冷我不知道,我感觉北京要冬天了……太冷了……)

龙城的秋天感觉异常的短,开学没有几天,飕飕的小凉风就吹了起来。

龙城高中的校园大道两旁种的银杏树叶纷纷落下来铺了一地,面面每次和罗浮生上学放学路过都要上去仔仔细细的踩个遍,一边踩一边咯咯的笑出声来。

这个小傻子还真是容易满足啊……

罗浮生也跟着情不自禁的笑起来。

上次那场关于亲亲的闹剧也好像过去了好久,后来罗浮生终于弄清楚了原因,现在想想觉得真实特别可爱——

事情的起因是面面那天放学回到家,推开门进来就看见哥哥嫂子两个人在厨房里一起做饭,emm但是做着做着两个人不知谁先说了句什么就胶着亲到了一起,还是赵云澜先看到了放学回来的面面,推了推沈巍,沈老师后知后觉的察觉到弟弟的存在,一时间耳朵尖就红了起来,只能貌似镇静的伸手推了推眼镜。

啊,过分了,怎么能在孩子面前做这种事

赵云澜砸吧砸吧嘴,饶是厚脸皮如他竟也一时有些不好意思,挠挠头,开口“面面放学回来了啊”

倒是沈面轻快的哼着歌,好像并不惊讶似的,“哥哥嫂嫂你们继续嘛不用管我啦”

这话一出,赵云澜和沈巍一愣,心里奇怪的感觉升上来,“面面知道我和你哥哥刚刚在做什么?”

要是以往的面面肯定要像个好奇宝宝问个不停,搞得沈巍每次都面红耳赤的,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完了,哥哥嫂嫂没有教过,那就是有别人教了。

面面一边整理书包一边不在意的回到“就是亲亲嘛,我和生哥也经常亲亲哒”

!!!

沈巍简直怀疑自己听错了,

转过去和赵云澜确认了个眼神,于是,这个晚上,面面小朋友遭到了特调局和大学老师的双人混合vip审讯,直到完完整整把生哥这个人就差生辰八字地供出来了。

从此,巍澜夫夫的记仇小本本上烙下了罗浮生的名字。

……

不过这一个多月来,罗浮生同学并没有遭到什么实质性的打击,所以整个人洋溢着一种拐了人家小朋友还“我就是这么皮有本事来打我呀”的不要脸的欠揍气息。

最近学校要求高二的同学也要开始上晚自习了,而且天气越来越冷了,龙城的天也黑的越来越早,罗浮生不放心沈面每天吃完晚饭自己来上晚自习,索性每天晚上把他送到家,自己在楼下随便吃点,再等着沈面吃完饭下楼,两个人一起去上晚自习。

肥肠完美,一次都没有被哥哥嫂子抓到毒打过。

只不过……今天好像,出了点问题。

面面吃完了饭,穿好衣服就要出门,打开门整个人就要往门口的人身上扑……等等!

“哥哥?”

沈面的两只手还张着,有点滑稽,

沈巍看着自己弟弟这副样子,还有点受宠若惊的想“弟弟这么想我的吗”

“面面,怎么了”

“啊没事”,面面收回手,努力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哥哥,你怎么……这个时候回来了呀?”

沈巍这才想起来自己回来要干嘛,一边走进屋一边回答他“落了份重要的文件,回来取一下”

呼……沈面送了一口气,看来马上就要走,只要生哥晚一点上来,应该就不会撞见了叭……

正想着,沈巍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你吃完了饭,和我一起下去吧”

面面抑郁了。

他是个好孩子,去上学身上不带手机,导致现在根本没有办法和生哥联络,所以,生哥千万不要现在上来找我啊……求求求求……

“面面,怎么了吗”沈巍看着沈面皱起来的包子脸问到,“啊,没事没事,哥哥走吧”

沈面挡在前面,先开了门——还好,没有生哥的影子,安全!

这松的这口气还没喘匀,沈巍按的电梯上来了,电梯门一开——里面只有一个人,不是罗浮生还是谁!!!

面团子快哭出来了,他努力别过脸去,装作根本不认识这个人,拉着沈巍的胳膊,恨不得瞬间长高挡住哥哥的视线。

罗浮生站在电梯的角落,低着头看手机,好像根本没注意旁边的这两个人。

沈巍看了看这个人,还没察觉出什么,突然沈面就把脸蹭到他手肘,一脸天真的仰起脸问沈巍“哥哥你……你手机屏保是什么吖?”

沈巍看着弟弟这副软软乖乖的样子,心里瞬间变得柔软起来,他打开手机,屏幕上赫然是一张赵云澜的照片。

沈面机灵的小脑袋瓜飞快的转啊转,“啊……果然是嫂嫂,哥哥为什么不用我的照片呢”沈巍没想到他在纠结这个,忙要解释,“啊哥哥的手机里不会根本就没有我的照片吧”沈面说这话时有换上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沈巍忙打开相册给他看,“是有的。”

沈巍的相册里有一个专门的分类,点开之后全部是面面的照片,只是面面长大后很少再出现在哥哥镜头里,所以沈巍手机里都是面面小的时候的照片,甚至连自己都没有见到过。

等等,“哥哥,这个是谁?”

照片上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儿,穿着粉色的小裙子,扎着两个小辫子,笑着看着镜头。

沈巍看到这,也微微弯了嘴角,“这是你啊”

“啊,怎么会是我!我怎么可能……”

“你小的时候很漂亮,所以妈妈特别喜欢把你当女孩子打扮。”

面面只是想找个理由拖住哥哥,谁知道还问出这样的事情,他脸上微微红起来,眼睛不自主的往电梯的角落瞟,完了,生哥肯定也听到了……哭哭……

电梯门开的那一刻,沈面真的松了一口气,拽着沈巍的袖子急急地走出去,生怕他再回头看一眼。

沈巍走到车子旁边,“弟弟要和我一起吗,我可以送你一段”

沈面连连摆手,第一次希望哥哥赶紧走,“我……对,我还要去买文具,不和刚刚一个方向,就不和哥哥一起啦”

沈巍点点头,才上了车。

“哥哥再见啦!”

沈面看着车子开走,才转过身要去找生哥的身影,没有办法联系他,不知道他在哪呢……

“喂!面团子!”

突然有人在背后叫了一声,沈面转过头去——

有一个人站在不远处路灯下,柔柔的灯光打在他的身上,他像以前的许许多多次那样,勾起嘴角轻轻笑着,对着沈面张开自己的两只双手,敞开自己的怀抱。

面面几步跑过去一下把自己挂在罗浮生身上,莫名地感到激动和安心。

“刚刚吓死我了”他小小声的对着罗浮生撒娇,“嗯”罗浮生搂着他,轻轻地揉着他的脸,难得的没有油嘴滑舌。

他在心里郑重其事的说,

下一次,我一定堂堂正正的站在沈巍面前,认认真真的让他把你交给我。

远处开车的巍巍:

感觉有什么不对……

怎么感觉有个人特别像我家楼下送我可爱弟弟的小崽子呢……

评论(10)

热度(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