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金饼子

连城璧×花无谢(昨天的后续,还是瞎写的)

     花老爷这边胡子气得都要翘起来:“你说谁不见了?!”来通报的小丫头跪在地上哆哆嗦嗦的道:“莺儿姐姐说二少爷让她去做桂花糕,再回房二少爷就不见了,还留了字条说,说要出去放松玩几天,让老祖宗和老爷夫人不必挂心……”“这个混账!马上就要成亲的人了!去给我……”花老爷的话还未说完,连城璧就站起来打断了他:“岳父大人,是城璧安排的欠妥当,婚期定的确实有些急,无谢也许是还没准备好,”连城璧稍稍按捺下之前担忧的心情,又接着说:“不如就先让无谢多放松几天,城璧一会儿便去找他,岳父大人放心,城璧会一路上保护他照顾好他的。”
     花老爷听了这话,暗舒一口气,“好孩子,就有劳你了”,“那城璧告辞了”说罢连城璧又向花老爷行了礼,径直走出花府,策马而去。

     花无谢觉得自己真的是长的英俊连老天爷都帮着他,他想这话的时候,连城璧刚付了两个人客栈晚饭的饭钱,坐下来和他一起等着上菜,花无谢看着连城璧越看越觉得他是自己的贵人,还是专门来帮他逃婚的那种,原来那日连城璧不出半日便追上了没带够银子没钱打马车的花无谢,又装着不认识与他萍水相逢的样子,两人相谈甚欢, 就一路上相伴起来,不过连城璧隐去了自己的真名,起了个假名字叫林子卿。
     不多时,酒菜就上来了,连城璧一边给两人斟酒一边假装不经意的问:“还没问花兄是为何一人独行在外?可是有什么难事?”花无谢听到这话吃菜的手都顿了顿,抬起头来:“唉,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我爹逼我成亲,你看,我”一边说还一边往嘴里送菜,鼓起两腮像个小仓鼠似的,“你也能看出来,我是个英俊潇洒的天乾,”连城璧看着他漂亮的不像话的脸特别想笑,“嗯,是”,“可是我爹非要我娶一个又黑又胖满脸麻子的丑八怪为妻,你是不知道,她特别愁嫁,都快要到我家里来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求我娶她了,逼的我爹把婚期定的特别近,我没办法才溜出来的。”花无谢已经彻底沉浸在自己对于连城璧的臆想当中了,根本没注意到对面人的脸越来越黑的趋势,不过连城璧很快消化了自己是个又黑又胖满脸麻子的丑姑娘的设定,轻轻啜了一口酒问道:“那花兄,可是已有中意的人了吗?”“当然!”花无谢头也没抬的就答道,连城璧的身形一顿,过了一会儿才轻声问:“花兄喜欢的人,必在花兄心中有着过人之处吧”这话说的似是询问,又似是叹息,花无谢抬起头,很是想了一会儿:“嗯……特别之处……你说哪个啊?”???哪个?难不成还有很多个?连城璧略想了想,便知不是自己想的那样,没忍住便轻声笑了出来。连城璧平时看着冷冰冰的,就算是笑也是礼貌疏离的笑,可这一笑,却是发自内心,花无谢看着他弯了嘴角,两只眼睛里似盛着星光,一时之间竟有些看呆了,真是个漂亮哥哥啊……
     遇到漂亮的人花无谢的嘴就多了起来“那你呢,林兄可娶亲了?”花无谢又夹了个丸子塞进嘴里,嘴鼓鼓地瞪着明亮的大眼睛抬头问他,连城璧听了这话,眼睛直直的望了他一会儿,手指轻轻摩挲着酒杯的边沿,良久移了目光,“我爱了一个人十年,可是他,不爱我。”花无谢听了不由叹息,这么好看的人竟然有人不要,真是不知怜香惜玉,“林兄不必烦忧,这世上好看的人千千万,你又生的这么漂亮,总会有更好的人的。”连城璧笑了笑,仰头饮了剩下的酒。
     我知道这世上有弱水三千,人间好颜色数不胜数,可是我心口这里,只有一个人的名字。

评论(8)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