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金饼子

执念(连城璧×花无谢)(一)

黑化后的璧璧X花无谢

窗外的天依旧是阴沉沉的,密布的乌云沉得仿佛下一刻就要铺面压来,看了无端叫人觉得压抑的透不过气来。
一身玄衣的人立在窗边,双目阴沉的望着窗外,不知想到了什么,嘴角勾起一抹轻蔑的冷笑。
连城璧听完了手下人的话,左手习惯性的摩挲了一下眉毛,阴沉的开口:“我早已料到今日情势,什么所谓的武林正义,都是一群贪婪之人的幌子而已,想要围剿我,呵,不自量力。”又挥了下手,“你退下吧。”
那刚才禀报的人刚走,门又响了一声,一个人轻轻踏了进来。
连城璧回头看他,见是他,眼神先是一亮,又瞬间变得阴,语气不耐的开口,:“不是叫你走了吗?”
花无谢听了这话心里难过的紧,还没开口眼眶已经微微红了一圈,“我不想走……”才说了一句话,委屈的眼泪都要掉下来,又自己努力的吸了吸鼻子,“我想和你在一块儿……”花无谢不明白,他知道连城璧看上去又凶又吓人,一开始自己厚着脸皮蹭进山庄,他就是那副样子,可是,可是这么多天下来,他明明已经不再那么凶了啊,他还会教他练剑,甚至他上次抓萤火虫给他看的时候,他还第一次笑了,为什么这几天又突然变成这样了呢……
“我说了我不喜欢你。”
花无谢心里像被人揪了一把,眼泪一下子就掉下来了,明明,明明就有喜欢我,明明就有……
连城璧听见他的哭声,一把攥紧了自己的拳头,像害怕被人察觉一样轻轻长出了一口气转过身去不再看他,“哭够了就出去,我会派人把你安全送到花府。”
花无谢的眼泪一下子止住了,他愣了片刻,小小抽泣了一声才把要说的话说出口:“外面下雨了,你能……能不能……送我出去啊,就送一小段……一小段,到下山的路口那里……”
连城璧撑着伞,伞下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下了雨的路不好走,泥巴沾湿了花无谢白色的衣服下摆,他鼻头红红的,小幅度的低着头,看路,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外面风雨很大,走在你身边却很安心。
我听说过江湖上传闻的连城璧,世人都说连城璧阴险狡诈,卑鄙歹毒,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十恶不赦,是下阿鼻地狱都由嫌不够的人,可是那又怎么样呢,从你偶然救下我的那个时候起,我就满心欢喜的爱上了你。
世人看你谦谦君子,便假意称兄道弟,虚与委蛇,拿这所谓的江湖正道凌辱践踏;待你卸下伪装,又大喊大逆不道,唾弃你恶贯满盈,千刀万剐不足抵罪;我知你忍下过仇恨,曾揽下所有罪责,曾手捧过一颗真心,却被摔碎地七零八落,你没有负过一个人,却被人相负。 我只是个世家娇生惯养的少爷,我不懂江湖武林的事,可是我想逗你笑,哪怕就算是缠着你陪我放风筝,一起到后山去捉萤火虫,死皮赖脸地求你教我剑法……可是以后,没有机会了吧……

“城璧哥哥,就送到这里吧”花无谢轻轻那袖子摸了一把眼睛,仰起脸来冲着连城璧挤出个大大的笑来,他笑得眉眼都灿烂起来,未干的眼泪挂在睫毛上,像细碎的水晶,“我不想你看着我走,我们一起,一起转过去,我往下山的方向走,你往回去的路走,好不好?”
连城璧看着他的脸,过了一会儿,把手里的伞塞到花无谢手里,才沉沉的道:“好。”

雨好像越来越大了。
连城璧一步一步地顺着来时的路走着,雨滴落在他脸上,落在眼睛里,又落在靴子踩出来的脚印里。他依然是没有什么表情,眉头像平常一样皱着。
已经走了五十步了,他应该也已经走远了吧。
那身衣服太白,怕是早就染的一身泥泞,不像他这一身黑衣黑靴,本就适合走在这肮脏泥泞之地。
我一身黑血,天下坏事做尽,手上沾了无数人的鲜血,是阎罗殿都不收的恶人,你本就不该留在我身边,你又天生喜净,着白衣白靴最是好看,离了这肮脏的无垢山庄,最好不过。
最好不过。

评论(3)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