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金饼子

我爱面团子(生面)

沈面背着书包,磨磨蹭蹭地走出教室,又小心翼翼地朝周围看了看,确定没有看到那个讨厌的人的身影,才松了口气似的准备回家。

他走出教学楼,路过中间的操场,一边高兴的小小声哼着歌一边往校门口走。嫂嫂说了今天晚上带他去吃好吃的,猫猫也回家了,肯定是想我了,好开心吖~

刚刚以为危险警报已经解除的沈面根本就没发现不远处的篮球场上有一个人,远远的看到他从教学楼走出来,直接扔了手里的篮球给队友,仰头灌了两口水,拎了书包就朝他走过来。

“喂!小面团子!”
罗浮生见那小子根本没听见,又提高了声音“叫你呢!前面的小面团子!”

这次沈面听见了。听见小面团子四个字,他就知道是谁在喊他了,又是他!又是他!以为今天不会再碰到他了,千躲万躲还是没躲过,沈面硬着头皮转过去看他,罗浮生刚刚从球场上下来,前面的几缕头发还湿着,校服被他吊儿郎当的系在腰间,单肩背着那个一看就没装几本书的书包,正一脸坏笑的看着沈面。

沈面小小的皱了皱鼻子,他知道这人打架超厉害,班级里的女孩子天天叫着喜欢他,说他长得帅,家里面也不简单的什么的,沈面敢怒不敢言,只好小心的出声打招呼:“你叫我干什么呀”

罗浮生看着这人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明明讨厌他讨厌的不行,还小心翼翼搭话的样子就觉得心情好,“不干什么啊,就想跟你交个朋友,回家顺路,一起走呗”

沈面其实一点都不想和他一起走,可是他不敢说,所以只好点点头,极不情愿的“嗯”了一声。

于是沈面规规矩矩地走在前面,罗浮生溜溜达达地走在他后面一点。沈面人如其名,长得小小的一只,白白净净的,像只小面团子,所以见到他第一面后罗浮生就开始拿这个外号喊他,他家里有个哥哥,据说是大学教授,所以沈面从小就聪明,跳了几次级,虽然和罗浮生一样都是高二生,但实际上比他们小了三岁。


不知道是不是年龄太小的原因,面团子对好多事都不太懂,就像对这个一周前莫名其妙接近他的人,沈面一度觉得是要打劫他的零花钱,好几次把钱都整理出来了,可是一周过去了,这人也没有要揍他劫他的意思,弄得沈面心里很忐忑,他这么天天找他,是要干嘛呢?

两个人走着到了一条小巷子,罗浮生突然站住,一把拽住沈面的手,“那个……小面团子,”沈面看着罗浮生的脸有点红,不知道他到底要干什么,眨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疑惑地看着他,罗浮生被他看的脸更红了“你……有女朋友吗”

女朋友?
是什么?
面面小朋友长这么大脑子里根本就没有这个概念,所以他摇了摇头。
罗浮生明显的松了口气,“那,你介意……有个男朋友吗?”
沈面还是看着他,不太懂的样子,他直觉这个人有点危险,但是又害怕说不他会跳起来揍人,所以他很是想了一会儿,

罗浮生感觉自己等了好长时间,面前的人才一脸天真懵懂的轻轻说:“我……我可以回家问问哥哥吗”


罗浮生:“……”

评论(18)

热度(3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